
王爷说财经讯:扛不住了!为了降低油价股票配资精选,宣布:日本将在月底前动用国家石油储备!一起来看看!
3月24日消息,据路透社报道,日本计划在3月底前,动用产油国在日本境内的联合石油储备及国家石油储备。
路透社报道,日本首相——高市早苗3月24日在X平台发帖说,为应对伊朗战争导致中东石油和天然气运输受阻,日本已从上周开始,释放相当于15天用量的私营石油库存,日本政府也将从3月26日起,从国家储备中提取相当于一个月用量的原油。
高市早苗说:“我们已在3月16日开始释放私营储备,并将从26日开始释放国家储备。此外,与产油国共同持有的石油储备释放也计划在3月下旬开始。”

此外,在紧急情况下,日本可优先动用部分与沙特阿拉伯、阿联酋、科威特共同持有的1300万桶原油,相当于日本约七天的用量。
对此,国际能源署(IEA)称,日本参与IEA协调的这项创纪录石油储备释放计划,总规模近8000万桶油品,其中主要为原油。
但对于日本来说,真正的问题不是储备够不够,而是源头还在不在。霍尔木兹海峡一天不通,日本经济就一天被卡着脖子。
更残酷的是,这件事暴露了一个事实:254天储备的安全感,在流量中断面前,只是个倒计时。如果封锁持续两个月以上,日本面临的不是油价高低的问题,而是有没有油烧的问题。
大家怎么看?你认为,日本释放储备石油,真的能降低日本国内油价吗?评论区聊聊。
华林优配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